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熊坐幽篁里(二)

七点多才做完账本,头晕眼花的更到现在,感谢没有断的校园网

这章过渡章,全章江家亲情向,下章云深不知处修行,汪叽出没

 

江澄趴在院子里的树上,四爪并用,死死抱着粗壮的树枝,把圆滚滚的脑袋藏在茂密的树冠中,不敢作声。

自从数日前魏无羡结丹化形之后,江澄就过上了惨无熊道的日子。想当年魏无羡初来莲花坞时不太入江澄的眼,也曾被撵出房,吓得在树上趴了好半天,下树的时候还不慎摔伤了腿,还是阿姐江厌离将他背了回去,如今风水轮流转,竟也轮到他被魏无羡逼到上树了。

 

前些日子,魏无羡与江澄偷去云深不知处的事被虞夫人知道了,虞夫人狠狠训斥了二人一通,罚他们站在墙根面壁思过,两只竹熊只得抻着小短腿立在墙角,正在魏无羡忍不住咂着嘴跟江澄炫耀云深不知处的玉竹笋有多香甜时,突然昏倒在地,人事不知,周身雾气萦绕,还散发着热意,江澄急忙将阿姐唤来,方知这是结丹了。魏无羡足足昏了半日,化成了个十四五岁的俊俏少年。

结丹对于妖修来说就像凡世间的科举一般,过了这道坎便是踏入了道途,有修仙的资格了,往上修成元婴期便可容颜不老,获千年寿数,化神期更是能立地飞升,成为与天同寿的妖仙。

魏无羡天资过人,不仅结丹结得早,丹品也是上佳,江澄天赋虽也不错,较之魏无羡却还是差了些许,看着魏无羡先结成了丹,他嘴上说着不羡慕,心里终究不是滋味,更有虞夫人日日催促责怪,竟生出了心结,愈发难以结丹了。

魏无羡也希望发小能早日结丹,每日想着法子逗江澄开心,又是陪他翻阅古籍又是带他放纸鸢,只不过这厮手不规矩,总是忍不住摸他的毛,边摸还边嘀咕着“怪不得阿姐总爱摸我毛呢,手感真好”“可惜了我化形前摸不到自己这一身毛”云云,气得江澄连连翻白眼,这日更是藏到树上,干脆不给摸了。

 

远处一个碧玉年华的少女走来,姿色只是寻常,却别有一番温柔端庄的气质,额间一朵半绽紫莲花衬出几分秀雅,正是江枫眠与虞夫人的大女儿江厌离,她连声唤着“阿澄”,看见树枝间微露出一簇黑色的绒毛,微微一笑,朝着树上喊道:“阿澄,我刚煮了莲藕排骨汤,快别跟阿羡置气了,下来喝汤吧。”江澄正踟蹰着,魏无羡闻声赶来,他扬声道:“太好了,江澄你不下来,排骨就都是我的了。”

魏无羡与江澄兄弟俩都最喜欢江厌离熬的莲藕排骨汤,每次必要争抢一番,江澄听见魏无羡这么说,登时便趴不住了,蹬着毛绒绒的小短腿就往下蹦,被江厌离接了个正着,江澄趴在阿姐怀里,半晌没动弹,却是昏过去了。

江澄这一昏并非是吓得,而是结了丹,和魏无羡一样,化成了十四五岁的俊朗少年。

 

风和日丽,魏无羡正与江澄和一众少年在莲花湖畔比赛射纸鸢,遥遥走来一个紫色羽衣女子,身后伴着两名侍女,女子姿容秀丽,眉飞入鬓,额间一朵紫凌霄花纹,颇有凌厉之色,嘴角总带着同江澄如出一辙的讥诮笑意,江澄见她过来,笑着唤道:“阿娘。”

身后一众少年恭恭敬敬道:“虞夫人。”

虞夫人正是江澄的母亲,闺名虞紫鸢,出身眉山虞氏珠鸢一族,行三,人称虞三娘子。

虞夫人瞥了江澄一眼,不悦道:“成日就知道玩,你和旁人岂能一样?你贵为江家少主,结丹后可是奔着元婴化神去的,不像某些小妖,不学无术,侥幸结了丹也终生是只小妖!”

江澄被训斥地不敢作声,魏无羡心知这是在拐着弯骂自己,和师弟挤了挤眼睛,却被虞夫人逮了个正着,狠狠申饬了几句。

正说话间,江枫眠竟也过来了。江枫眠与虞夫人感情一般,飞禽与走兽向来很少通婚,二人少年时也并无情谊,江枫眠倒是与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走得近些,二人常常一同去幻境历练,彼此都很欣赏对方,谁知后来眉山虞氏相中江家势力,暗中施压,藏色散人与江枫眠的下属魏长泽结亲云游,江枫眠终究是娶了虞紫鸢。江枫眠看不惯虞紫鸢行事霸道狠毒,虞紫鸢也不愿同厌恶自己的丈夫亲近,久而久之,竟是成了一对怨侣。

江枫眠唤了声“三娘”,让众少年退下,便向魏无羡和江澄颔首道:“明日起,你二人去云深不知处修行,两年后再回来。”

云深不知处的蓝氏仙府多年来教导出不少妖修大能,蓝家家规极严,名门世家削尖了脑袋地想送自家孩子去修行历练,就算修为没提升,也能练出一身仙家礼节风度。

虞夫人指着魏无羡,厉色质问江枫眠:“澄儿去就罢了,凭什么他也去?”

江枫眠有些不耐,道:“阿羡是我首席弟子,为何不能去?”

虞夫人冷笑道:“魏无羡是你首席弟子还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有数,别跟我说不知道外边是怎么传的,谁不知道你江宗主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改……”

眼见着虞夫人越说越不像话,江枫眠喝道:“虞紫鸢!”

虞夫人也半点不让,喝道:“江枫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心思!”说罢,拂袖而去。江枫眠嘱咐了两个少年几句,也匆匆离去。

江澄仍怔怔的,片刻,看了魏无羡一眼,转身便走。

魏无羡连忙跟上,对他说:“江澄,你可千万不能信了外边的话,那都是瞎传的,一个字都不能信!”

他一手搭住江澄的肩,一手变出毛绒绒肉乎乎的熊掌来,一边比比划划地给江澄看肉垫,一边道:“我可听不得外人给我瞎落户,你看我的掌心透着粉,这都是遗传的,这样的男竹熊疼夫人,你看你就随师父,掌心发黑,一看就是当家主的料。”

江澄压住嘴角的笑意,一把掀开魏无羡的手,哼声道:“明日就去云深不知处看,还不快去收拾行李?”

魏无羡笑着应了。

夜深人静时,想着明日就去蓝家修行,魏无羡有些睡不着觉,他枕着双手,看着窗外清冷的月光,想起那个比月光还要莹润清冷的小竹笋。

云深不知处那个格外可口的小竹笋也该结丹了吧,魏无羡想着,忍不住悄悄舔了舔不知流没流出的口水。

 

TBC.

 

最近低血糖严重,坐着看电脑都在打转,脾气特别差

下面讲一些废话:

搞什么榜单随意,请别@我,吐槽作品不给作品贴链接,圈人倒圈得挺溜,这跟指着人鼻子骂有什么分别?你组是想吐槽作品还是想挑事骂人?全文才写了第一章你就看出我全文卖蠢了?别人辛辛苦苦码了一下午的字瞥了几眼两句话否定全篇有意思?

借同好一句话,“谁 给 你 挂 人 的 权 利?”

我还没好脾气到心平气和感谢恶语批评我的人,也不会对没被批惨表示庆幸,嘴臭就请别说话,你真的恶心到我了

邪教粉就不要再来忘羡文下面找茬搞事了

评论(3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