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曦瑶】吐花不吐情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曦瑶原著向,花吐症梗he,短篇一发完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仅供娱乐,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时间线大概在射日结束,温家灭了之后,聂大金渣爹活着的时候,瑶妹尚未议亲,也还没做什么恶事

——————正文分割线——————

窗外的玉兰花轻轻摇曳,阳光从缝隙钻进来,悄悄为蓝曦臣俊逸的侧脸染上一层金晖。

金光瑶看着认真为他讲解琴谱和指法的二哥,竟是入了迷。

他的二哥从来都那么完美,谦谦君子,不染微尘。这样品性高洁的人,却愿意和别人口中的娼妓之子结拜为兄弟,处处维护他,照拂他。

这是除了母亲外,唯一一个给予他温暖的人。

他贪婪地不想放手,不想让蓝曦臣看到他藏在心底的阴暗面,只做二哥眼中乖巧的弟弟,便足够了。

听着蓝曦臣温润的声线,金光瑶喉间突然有什么堵上来,他没忍住咳了一声,竟咳出了一朵花。

一朵染着血的玉兰花。

二人皆是一惊。

蓝曦臣和金光瑶都是知道这病症的,此症名为花吐,因心中有了相思之人而患上,唯有心上人一吻方能治愈,否则一个月内便会吐花而亡。

想不到阿瑶竟患上了这种病,蓝曦臣忙问金光瑶可有钟情之人,可金光瑶却咳得厉害,说不出话来,只知摇头,也不知是不知道还是不愿说。

蓝曦臣焦急之余又有些涩然,仿佛自己一手养大的雏鸟羽翼渐丰,终于展翅,飞走了。

金光瑶辞别后,蓝曦臣望着地上的玉兰花,发起了呆。

他着了魔似的,忍不住拈起一朵花,轻轻嗅了嗅。

玉兰的香气中混了一丝血的腥甜,甜得似金光瑶那声清越的“二哥”。

蓝曦臣突然也觉得嗓子有些堵。他用力咳了两下,咳出一朵带着血色的金星雪浪。

蓝曦臣难得的,慌了。

慌的不是他得了什么病,而是他爱上了什么人。

——

金光瑶倚在卧床上发呆。

他以为自己没有心的,却突然有了心悦之人。

他以为自母亲逝世后,他所有的爱早已随之消逝,余下的只有满腔的恨意与不甘。

蓝曦臣。他和着染血的玉兰,在唇齿间轻轻咀嚼着这个名字。

金光瑶不知自己是不是爱上了他,也不知爱为何物,只知道,如果自己心里有什么人,那定是他了。

可是不能说。

——

一向镇定的蓝曦臣满腹惊惶。

他不知自己竟对义弟抱着这样龌龊的心思。

云深不知处被烧毁,是阿瑶救他于水火之中;父亲病重去世,是阿瑶伴他走出悲痛;重建云深不知处,是阿瑶鼎力相助……有难的时候,总是阿瑶陪在他身边,一路相助,而自己,竟对阿瑶起了念。

脑海中金光瑶的面容浮浮沉沉,俊秀的脸上笑意那么明晰。转瞬间,笑意却仿佛化作了鄙夷。

蓝曦臣痛苦地捂住心口,又吐出一朵牡丹花。

他想,阿瑶既有了心上人,他不能去厚颜无耻地干扰阿瑶。

不能说,一辈子都不能说。

——

聂明玦迟钝地发现,他好久没见到两个义弟了。

三人聚首时,蓝曦臣和金光瑶俱是面色苍白,消瘦了许多。

一向最为投机的二人竟是都避着对方似的,话都没怎么说,一直用袖子掩着口闷声咳嗽。

聊了一会,聂明玦便让二人好生养病,回去修炼了,金光瑶却留了下来。

金光瑶偷偷将茶换成酒,他知道云深不知处的人都不会喝酒,他要灌醉蓝曦臣。

他想活下去,还没能报仇雪恨,还没能扬名立万,他不能死。

他从来不是什么君子,只是将二哥灌醉后偷一个吻而已,他没什么心理负担。

可手却在微微颤抖。

金光瑶带来的酒极烈,蓝曦臣甫一入口便呛咳起来,一盏酒都入了肚。

他眼角都呛出了泪,止住咳没多久,便沉沉睡去。

金光瑶轻轻拍了拍他脸颊,确认他没有醒转的预兆,便轻轻低下头,将唇凑过去。

蓝曦臣突然睁开了双眼,按住了他。

金光瑶惊得魂飞魄散,险些跌了一跤,却被蓝曦臣一把拉住,贴上了唇。

蓝曦臣的唇和他的人一般,温热又柔软,两人从未亲吻过别人,生涩得只知贴着唇轻轻厮磨,感受着唇间的温度和触感,鼻间萦绕着淡淡的花香,不由得沉溺其中。

二人的袖口处撒落一片一片金星雪浪和白玉兰。

良久,唇分,蓝曦臣按住金光瑶的肩,盯住他双眼,大声道:“阿瑶!我心悦你!!!”

这句话砸得金光瑶眼冒金星,一度以为自己是幻听,却隐约觉察出了哪里不对。

他二哥何尝这么铿锵有力地说过话?

金光瑶盯着蓝曦臣的双眼,蓝曦臣眼睛亮亮的,一点也没醉的样子。

亮过头了。

金光瑶从不知蓝曦臣醉了竟是这样的,哭笑不得,又有些失落。他知道那句话只是二哥的醉话罢了,当不得真的。

花吐症就这么糊里糊涂治好了,金光瑶怕自己深陷其中,不愿再多做纠缠,想劝蓝曦臣回房歇息。

蓝曦臣虽醉着,却也看出他不信自己,他委屈道:“阿瑶!我没骗你!!我是真的心悦你!!!”说着,往地上一指,对着金光瑶道:“你看!这些金星雪浪都是我为你吐的!!好不好看!!!”

金光瑶这才看见地上的金星雪浪花,这些日子没见,他竟不知蓝曦臣也患上了花吐症,听他话中之意,这些花竟是为他吐的。

金光瑶被接二连三的变故震得头都晕了,一向转得飞快的小脑瓜卡了壳,只怔怔盯着蓝曦臣看。

蓝曦臣沐浴在金光瑶的目光之下,更起劲儿了,他反手将抹额摘下,啪地一下拍在金光瑶的手心,兴奋道:“阿瑶!拿了我的抹额,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们以后要一直在一起!!!”

金光瑶握着柔软的抹额,无坚不摧的心被攻破了一个洞,从未体会过的感情一点点涌进去,仿佛要将他整颗心烫化。

他想,哪怕就这一刻呢,哪怕二哥酒醒后什么都不记得,只要他还记得就好。忘了那些所谓的恩怨所谓的抱负,只记住这一刻。

真好,他喜欢的那个人,掷地有声地说着喜欢他。

他牵起蓝曦臣的手,笑了,笑容映得眉间朱砂愈加明媚,他轻声道:“好,从今往后,一直在一起。”

——

后续的瑶妹恋爱脑,可能会为了蓝大放弃金家,如果拒绝这样的剧情可以把这里当作完结啦~

——

蓝曦臣不记得昨日醉酒后发生了什么。

睡姿端端正正,抹额工工整整,好像一切都没有问题。

就是嘴唇有点发麻。

他不以为意,洗漱后准备做事,却发现他的花吐症好了。

好了?!

他很清楚自己的心上人是谁,那么醉后的事情也大概能推测出来,他多半对阿瑶用了强。

怪不得醒来没见到阿瑶,阿瑶怕是生气了,又顾着他的面子没当面指责他。

蓝曦臣又是尴尬又是羞恼又是气悔,心里却隐隐泛起喜意。

他踟蹰了半晌,还是决定去向阿瑶道歉。

做不成眷侣,至少做个朋友。

——

金光瑶辗转难眠。

他眼前闪过母亲的哭诉和期许,金光善的鄙夷和辱骂,旁人笑容下隐隐的不屑……最后停驻的,是蓝曦臣那句,我心悦你。

他头痛欲裂,十余年的挣扎与苦痛,他以为自己只能在仇恨中度过余生,他以为自己的人生除了拼了命地出人头地别无他选,却从没想到过会收获一份那么纯粹的感情。

他该怎么办?

不知不觉中竟睡着了,梦中的自己正牙牙学语,母亲握着一本书,搂住他,温柔地将书上的字指给他看:“瑶者,美玉也,珍贵洁白之意,阿瑶阿瑶,你是娘亲此生最珍贵的宝贝,娘亲希望你一辈子都幸福安康。”

金光瑶怅然醒来。

他一辈子被束缚着,突然想从心所欲一次。

如果,如果蓝曦臣来找他,那他就告诉二哥,他的真心。

就这么放纵一次罢。

——

蓝曦臣又放下了敲门的手。

这是第九遍了,他还是不敢敲门。

他不愿说谎,说自己只是酒后失德,说此事揭过以后还是朋友。

朋友朋友,他蓝曦臣不想做金光瑶的朋友。

金光瑶已经看着外面的身影偷笑了好一会儿了。眼看着蓝曦臣转身要走,他连忙把门打开。

蓝曦臣一惊,对上金光瑶的笑脸,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金光瑶笑问:“二哥,今日这么早,所为何事?”

蓝曦臣咬了咬牙,磕磕绊绊说道:“昨日……昨日我酒后失德……冒犯了阿瑶……我……”

没等他说完,金光瑶就打断了他,正色道:“昨日二哥说的话,阿瑶尚未作答呢。”

“二哥,我也心悦你。”

“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蓝曦臣腾地一下子,耳朵都红了,他简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表面上仍是不动声色温雅自若,袖子下的手却悄悄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金光瑶扑哧一下笑出声,连忙拉过蓝曦臣的手,说:“想什么呢,别掐了,这不是梦。”

他又对蓝曦臣说:“我是真的心悦你。”顿了顿,艰难开口:“二哥,可能在你的眼中,我善解人意品性纯良,可那只是表象,真正的我,只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你可愿意接受这样的我?”

蓝曦臣认真盯着他,良久,道:“阿瑶,我知道你受过太多的苦,也没资格让你放下你所背负的那些事,但我知道,我所钟情的,那个永远笑着唤我二哥的阿瑶,陪我渡过难关的阿瑶,我想与之相伴一生的阿瑶,就是你。”

金光瑶缓缓笑开,美过开得最繁华的金星雪浪,他似乎泛起一丝泪花,又悄然隐没在眼中。

他们握紧彼此的手,仿佛握住了全世界。



Fin.

虽然这对cp挺冷的,我文笔也不怎么样,但还是厚着脸皮打了tag

写这篇文就是想说,曦瑶并不都是什么出轨小三配,即使喜欢上瑶妹,蓝曦臣也永远不会变成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满口道义却和别人的丈夫乱搞的伪圣母真人渣,他绝对不会

不喜欢这对cp可以跳过,cp又不是人民币,不可能谁都喜欢,去哪说讨厌他们都随便,但请别给他们乱扣“没道德”的帽子,从道义上否定他们

吃自己的cp,别乱吧唧嘴,谢谢了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