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艳杀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短篇一发完
*琴师叽X舞娘羡,非性转,cp仅忘羡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不喜勿入

————正文————

城北,温府。 

温晁正宴请十余位官员,为前日里朝堂上的胜利庆功。

温家摆宴何时不是觥筹交错,笙歌鼎沸,今日席上众人却如锯了嘴的葫芦一般,一片寂静,鸦雀无声。

台上的人舞姿翩翩,台下的人目眩神迷。

舞美,乐美,人美。

舞者一袭黑色纱衣,隐约露出一线白皙胸膛,衣角袖口坠着各式红色宝石,面上覆着和身后白衣琴师如出一辙的秘银面具,旋转跳跃间宝石撞击出清脆声响,伴着琴音淙淙,美妙之至。

男子不像女子般身姿窈窕,腰肢细软,跳起这一曲兰陵王入阵曲却英气中透着魅惑,举手投足间带着摄人心魄的艳丽,素手轻挑撩人心弦,面具外的朱唇勾着一抹漫不经心的笑意,仿佛席上众人都是尘土般,睥睨众生,却又令人心折。偶尔和琴师对视一眼,眼波流转间那明媚的笑意,更是醉人。

舞者赤着双足在柔软的波斯地毯上起舞,如猫儿般轻轻踏着地毯上的软毛,每一步都似踩在了众人的心上,他不慎一脚踩上过长的纱衣,舞步慢了一拍,雪白皓齿轻咬了咬唇,看客们仿若看见了美人面具下轻颦的眉,心尖都跟着揪了起来,直到他复又挂上笑容仍难以平静。

主座上的温晁手微微一松,仿佛醉了,酒盏锵然落地。

这绝不是醉酒,温晁感觉不对,费力启唇,想提醒众人酒中有毒,却发不出半点声音。

迷蒙间只见舞者一个旋身,什么冰凉的东西伴着劲风洞穿他的额头,他瞪着无力的双眼,挣扎着断了呼吸。

临死之前,耳边响起不知是谁的声音,那人笑吟吟道:“不是酒,是琴声,死在这世上最好听的琴声之下,便宜你了。”

 

魏无羡轻轻抖落衣袖,袖中短剑落入手中,他身后的蓝忘机也从琴中抽出长剑避尘,二人背抵着背,一同收割台下众人的性命。

事毕,魏无羡提着短剑清点人头,蓝忘机遣散无辜的婢女侍者,待人都散尽了,只听魏无羡笑道:“温狗上欺天听,下害黎民,今日取他全家上下及十八条贪官狗命,收获颇丰嘛。”

接着又一边摘下面具一边抱怨道:“温府真是太不好混进来了,害得我还得穿成这样,刚才跳错了几个舞步,差点露馅。”

蓝忘机也除下面具,走到魏无羡身边,将手中的夜行衣递给他,偏了偏头,耳垂染上一片粉红,轻声道:“好看。”

魏无羡作势掏了掏耳朵,凑过去追问:“二哥哥,你说什么?”

蓝忘机注视着他的双眼,认真道:“你这样,很好看。”

接着,又仿佛很难启齿似的,道:“能不能,只穿给我看?”

魏无羡定定看了一眼蓝忘机,瞥见他微红的耳根,扬起了眉,凑到蓝忘机耳边,吹出一口热气,戏谑道:“好啊,那我可要好好收着这身衣服,以后天天穿给二哥哥看~”

蓝忘机眼中都似染上了红意,他难耐地扣住魏无羡的头,俯身以吻封缄。

二人舌尖勾缠,双唇间温热绵软,像吃了一口热雪般缠绵,又像含着糖果般甜蜜。魏无羡微一侧头,看见一双死不瞑目的眼。

咳,还是先做正事要紧。

魏无羡反手割下温晁的人头,甩了甩将短剑上的血渍抖落,一手藏起削铁如泥的短剑,一手如收秋菜般轻车熟路将温晁的头包起来收好。

他偷偷顺了壶美酒塞在怀里,又牵过蓝忘机的手,二人身轻如燕,翻过温府高墙,将这一室血腥远远抛在身后。

 

回想当年,那个气质冷冽的少年问眼前的黑衣少年:“为何要做杀手?”

——“为了杀尽世间贪官恶人,让百姓摆脱这水深火热的地狱。”

——“可否跟我回云深不知处,不再杀人?”

——“绝无可能。”

——“好。”

      “那我陪你。”

 

当初,蓝忘机负起琴剑,牵过魏无羡的手,走了下去。

今后,他仍会一直牵着魏无羡的手,一起走过无数雨雪风霜。

 

Fin.

 

因为设定是二人在之前已经定情了,所以没有告白情节(⊙v⊙)另外并不是我羡开挂颠倒众生啦(虽然确实迷倒我),而是二哥哥的琴声也有问题~另外标注一下单列出来温晁是想写他全家上下只有他和王灵娇,父母和族里分支肯定不能住在一起的呀,婢女什么的也已经让二哥哥遣散啦~

听林宥嘉唱的舞娘产生的脑洞,一开始就想到了兰陵王入阵曲,但是以为是群舞差点就改掉了……查了百科才知道这个舞本身就是男子独舞,唐朝之后才变成娱乐化软舞

不想我羡跳软绵绵的舞,又不想他穿厚重的衣服,所以最后混合成这样的玩意,小天使们多多担待吧

评论(7)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