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吓得我瓜子都掉了(六)「终章」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主人叽X仓鼠羡,cp仅忘羡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仅供娱乐,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正文分割线—————

 

短暂的春天过去,成功度过发情期的魏婴终于不必再顶着鼠耳来回逛荡了,少年的身子也长大了些,穿上蓝忘机买的T恤,颇有几分大学生的青涩模样。

 

这天,魏婴呼哧呼哧跑完步,关掉跑步机,边擦汗边冲着正在看书的蓝忘机扬声说:“蓝湛,我想找份工作。”

 

蓝忘机翻书的手停下了。

 

“为什么?”

 

魏婴笑嘻嘻地说:“你看,我都变成人了,总不好一直让你养着当米虫,也该到外面去看看。”

 

蓝忘机无意识地揉捻着手中的书页,淡淡道:“出去工作要正经穿衣服。”说完瞥了一眼魏婴,眼中明晃晃写着“你行吗”。

 

魏婴满不在乎,拍着胸脯说:“当然没问题,就是得弄个身份证明。二哥哥最好了,能不能帮个忙?”

 

蓝忘机皱了皱眉,冷声道:“不能。”

 

之后不管魏婴怎么胡搅蛮缠,蓝忘机都当做看不见,只盯着书页,眼皮都不抬一下。这场单方面的纠缠最后以魏婴转身回卧房告终,蓝忘机疲惫地闭了闭眼,手下一重,撕掉了一角书页。

 

——

 

魏婴缠上蓝忘机腰间的手第十三次被拨下去,他终于后知后觉地知道蓝忘机生气了。

 

讨好也不成,主动诱惑也不成,魏婴有些置气地想:好嘛,你不想理我,那就不要理好了。然后“biu”地变回了仓鼠,回笼子里待着去了。

 

蓝忘机看着变回一团小仓鼠的魏婴,更加沉默了。

 

他是生气了,但不是气魏婴,而是气自己。

 

他气自己太自私,不愿放魏婴去外面的世界,同时又在惶惑着,魏婴究竟爱不爱他。

 

他侥幸在魏婴不曾接触别人的时候就占有了他的全部,可是如果魏婴有了自己的生活,那他还会是魏婴的全世界吗?

 

他不想魏婴离开他去到外面的世界,认识外面的人,他不想任何人看见魏婴。

 

他想把魏婴藏起来,一辈子。

 

魏婴是他的,是他唯一的珍宝,谁也不能碰。

 

他深深爱着魏婴,从见到他那一日起就爱上了他,可魏婴呢?对他多半是依赖,感激,以及雏鸟情结吧。

 

魏婴真的喜欢他吗?

 

蓝忘机深深迷惑着,他想,在弄清楚之前,还是别再碰魏婴比较好。

 

——

 

另一边,魏婴正冲着一块硬糖使劲儿。

 

他一气之下变成仓鼠后,已经好久没吃到人类的零食了,看到角落里掉了一块硬糖,饥不择食地扑了上去。

 

硬糖不知是谁塞给蓝忘机的,有些时候了,边缘都融化开来,散发着苹果的甜腻气息。

 

魏婴费了好大劲才扒开糖纸,他乐呵呵地舔了一口,胡子却被黏住了,连忙后退两步,解救了胡子的同时脸颊被揪得一痛,忍不住“叽”地叫出声。揉了揉生疼的脸颊,踟蹰了片刻,忍不住又探头舔了上去,又……又黏住了。

 

蓝忘机闻声赶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小白团子可怜巴巴地舔着硬糖,舔两口,扯一把胡子,舔两口,扯一把胡子。

 

郁结了多日的眉头微微舒展开,眼里也隐隐含了笑意。

 

他伸出食指,点了点魏婴的额头,戳得魏婴一趔趄,说:“变回来吧。”

 

魏婴还生着气,转了个身,用圆滚滚的屁股冲着蓝忘机。蓝忘机揪了一下短尾巴,说:“还要不要找工作了?身份证明做好了。”

 

魏婴眼睛一亮,欢呼着“吱”了一声变回了人。他搂住蓝忘机的脖子,亲得蓝忘机满脸都是苹果味儿的口水,笑嘻嘻道:“我就知道,二哥哥对我最好了~谢谢二哥哥!”

 

蓝忘机低垂下眼睫,动了动唇,却终究没有问出口——魏婴,你对我,究竟是感激,还是喜欢?

 

——

 

魏婴最终敲定了一份工作,离家近,好上手,薪资不算低,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

 

最重要的是魏婴一看就喜欢这家店。

 

素来沉稳的蓝忘机看过店名后差点没笑出来。

 

工作地点是三只仓鼠坚果炒货店。魏婴的工作是当店员,替顾客量称,打包坚果。

 

应聘成功,魏婴穿着黑底红边纹的制服,得意洋洋地转来转去给蓝忘机看。

 

蓝忘机把魏婴送到店门口,轻轻吻了下魏婴的额头,嘱咐道:“不要乱跑,我下班来接你。”

 

魏婴回吻了一下蓝忘机的脸颊,回了一句“知道啦”,便乐颠颠地进了店。

 

——

 

五点十分了,蓝忘机看了看表,说好的五点下班,他已经在门口等了十多分钟,可魏婴还是没有出来。

 

又过了五分钟,蓝忘机忍不住了,推门进去找魏婴。

 

蓝忘机找到魏婴的时候魏婴正和店长大眼瞪小眼,他揉了揉额头,问:“怎么回事?闯祸了?”

 

店长冲着魏婴扬了扬下巴,对蓝忘机说:“你问他。”

 

魏婴哭丧着脸说:“这家瓜子太香了,我没忍住,就吃了一点儿。”说完,还打了个饱嗝。

 

店长哼哼着追问:“一点儿是多少?”

 

魏婴揉揉衣角,低声答:“八、九斤吧。”

 

店长冷笑着说:“小伙子长得俊俏不说,机灵又嘴甜,这一天销售额提了不少,但我们店小,挣得再多也架不住他这么吃啊。得了,今天偷吃的这些就用工资抵了吧。我们小店可养不起这尊大佛,下回可别来了。”

 

蓝忘机摸了摸魏婴的头,牵着他回了家。

 

——

 

两个人走着走着,蓝忘机突然听魏婴嗫喏着问:“蓝湛,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蓝忘机温声道:“不会。”

 

魏婴听了后一扫愁容,他知道蓝忘机从不说谎,宁可不答也不会骗他。

 

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了初相识的那条小道,想起最初的相遇,魏婴笑得眉眼弯弯。

 

他突然踮脚亲了蓝忘机一下,亲完还在他耳边说了句:“老公,我爱你。”

 

蓝忘机愣住了。

 

魏婴没察觉到蓝忘机的怔愣,仍拖着他的手往家走,边走边念叨:“今天上班的时候看见有个姐姐想吃核桃,又怕胖不敢买,她身边的大哥哥说‘胖了我也喜欢’,那个姐姐就说了这句话,大哥哥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我就在想,要是你变丑了,变胖了,我也还是喜欢你,要是我变丑了,变胖了,你应该也还会喜欢我,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这应该就是爱吧,我还从来没跟你说过这句话呢,二哥哥,是羡羡的错,羡羡只爱二哥哥一个人,一辈子也不想和你分开。”

 

长久以来的不安一瞬间烟消云散,蓝忘机拉住魏婴,深深地吻了上去。

 

蓝忘机轻轻捧着魏婴的脸颊,没有唇舌间的纠缠,只是轻轻的厮磨,魏婴的唇间还带着一丝瓜子的香气,如阳光般温暖。

 

蓝忘机哑声在魏婴耳边说:“我也是。”

 

——

 

上楼的时候在电梯间遇见了蓝曦臣,蓝曦臣看了看魏婴,问蓝忘机:“你朋友?今天心情很好?”

 

蓝忘机颔首,道:“是爱人。”

 

魏婴笑眯眯向蓝曦臣打招呼:“大哥哥好。”

 

蓝忘机拉着魏婴的手紧了紧。

 

蓝曦臣看了看弟弟略冷的脸色,笑道:“叫蓝大哥就行,改天请你们吃饭。”

 

说罢,告别回了家。

 

——

 

晚饭过后,魏婴枕着蓝忘机的腿看电视。

 

魏婴偶尔觉得自己太黏着蓝忘机了。

 

可蓝忘机却喜欢被魏婴黏着,有这么一个人,满心满眼都是他,把他当成自己的全世界,这样的感觉,只要一想起来就觉得温暖。

 

蓝忘机觉得,不仅魏婴依赖着他,他也依赖着魏婴。

 

两个孤独的人,找到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彼此依靠,彼此珍惜,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

 

蓝忘机低下头,和魏婴交换了一枚瓜子味儿的吻。

 

 

The End.

 

 

不是我勤快……我是怕下周背书把情节忘光……

接下来给自己放个短假~下一篇应该是填点梗文和竹子叽熊猫羡

 

仓鼠羡是以我养的第一只仓鼠堂堂为原型,当初太年轻还幻想着堂堂这么聪明会不会变成人嘞~

好怕今晚做梦堂堂突然蹦出来啃我一口:老子是只直鼠ヽ(*。>Д<)o゜你才给

 

 

最后贴一只仰肚皮堂堂,好几年前拍的啦,像素略渣

评论(21)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