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吓得我瓜子都掉了(一)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主人叽X仓鼠羡,cp仅忘羡,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仅供娱乐,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正文分割线——————

早秋的风卷着落叶打了个圈,天气微凉,魏婴在草丛里缩成一团毛球,小脑袋瓜贴在一块光滑的鹅卵石上,睡得正香。

魏婴是一只仓鼠,还是只聪明又美貌的银狐,自他有记忆起就一直在漂泊,他隐约记着自己有个美丽的银狐妈妈和英俊的三线爸爸,他们在一次外出中失去了音讯,只剩下魏婴一只鼠四处流浪。

魏婴边睡边吧唧着粉嘟嘟的小嘴,仿佛在梦里吃到了什么好吃的。

突然,一双带着暖意的大手将他托起,他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呲着小牙“吱”地一声咬过去,却被捏住后颈,动弹不得。

抓住魏婴的是个眉目俊美的青年,他额上系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瞳色略浅,面无表情,看起来冷漠极了,但魏婴却莫名觉得他很温柔。

魏婴挣也挣不脱,咬也咬不到,干脆缩成一团安静窝在青年手心,见机行事。

青年并没有伤害魏婴,而是把他带回家,放在一个装满棉花的小盒子中,拨了一小勺米饭给他,然后出了门。

魏婴从没吃过米饭,他看着这白白的香香的一团,试探着捧起一粒米,仔细闻了闻,啃了一口,然后便停不下来地往嘴里塞,不一会儿工夫,米粒就被他扫荡一空。

魏婴捧着圆溜溜的小肚皮,想着如何从这里逃出去。

不等他想出来越狱的法子,青年便拎着一个大盒子回了家,青年先掏出一袋精装鼠粮,给魏婴舀了一勺,再将盒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擦拭干净,组装起来,系好小秋千,撒上木屑,垫好软软的棉花,仔细端详了一下。

透明的玻璃房一尘不染,滑梯跑轮小秋千样样齐全,小碗里满满当当盛着鼠粮,饮水器里的清水扑棱棱冒了个泡,青年满意地将两腮鼓鼓的魏婴捧起来,仔仔细细用手巾给他擦了个澡,放了进去。

看着兴奋得上蹿下跳的小家伙,青年的眼角漾开一抹笑意,他轻声对魏婴道:“你就叫无羡吧,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家。”

魏婴突然静了下来,过了半晌,回应般地“吱”了一声。

魏婴心里暖暖的,好像有什么要溢出来一样。他捧着自己从来没吃到过的小瓜子,躺在从没见过的小床上,摊开软绵绵的小肚皮,幸福地想,有人包养的日子,还挺不错嘛。

————

蓝忘机不是第一次见到那只小仓鼠了。

那只小仓鼠就住在他家旁边的绿化带里。晨跑的时候,他看见小仓鼠在草丛中睡懒觉,每天的睡姿都不一样。晚饭后出来散步,他就看见小仓鼠迈开小短腿四处觅食。风餐露宿,银狐雪白的毛已经有些灰扑扑了,但那双纯黑的眸子永远亮晶晶的,美得像夜空中的星光。

蓝忘机简直挪不开眼睛。

他跑步的范围越来越小,最后甚至只在这一条道上来回跑。

他想多看看这只可爱的小仓鼠,又舍不得剥夺他的自由,将他禁锢在一个小小的笼子之中。

眼看着入秋了,天气越来越冷,蓝忘机看着团成一团的小仓鼠,心疼得不得了,多少次因梦见小仓鼠冻僵的尸体生生吓醒,想把他带回家的念头越来越盛。

直到那天傍晚,小区有个人带着自家的荷兰猪出来散步,主人抱婴儿般将荷兰猪搂在怀里,轻轻为它顺着毛,那么温柔。

蓝忘机看见小仓鼠的眼里,盛着满满的羡慕。

原来,小仓鼠也是想有一个家的。

蓝忘机辗转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他便将小仓鼠带回了家。

他看着小仓鼠在他布置的窝里兴奋得不行,眼中泛上笑意,柔声对小仓鼠说:“你就叫无羡吧,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家。”

从今往后,你无需羡慕任何人,有我在的地方,你永远都有家。





TBC.





☆.。.:*・°☆.。.:*・°☆.。.:*・°☆
对不起大家😞最近忙着刷题,更新会很慢,不过尽量粗长٩(๑❛︶❛๑)۶



爱你们呦(。・ω・。)ノ♡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