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海的儿子(四)「最终章」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人鱼叽X王子羡,cp仅忘羡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仅供娱乐,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正文分割线——————

魏婴刚顶着黑眼圈醒来,就听温宁说晓星尘已经游历归来。

他匆忙赶到星辰阁,将来龙去脉细细跟晓星尘说了一遍。晓星尘颔首道:“照你这样说,他的确是人鱼没错,看抹额上的云纹标志应该是出自云深不知处的世家,能幻化出双腿是服了一种魔药。”

魏婴急忙问:“这种魔药有没有副作用?”

晓星尘将那本古籍翻出,递给魏婴,道:“副作用自然是有的。人鱼寿命长达三百年,但终生只能居于海中,死后变为泡沫,再无来世。总有人鱼向往人类不灭的灵魂,想要彻底变成人类。但服用魔药的代价是永生永世受足如刀割之苦,而且第一世由于初化人身,难以适应陆地上的生活,将只有三十年阳寿,如果没能在有生之年实现许下的愿望,将会变成泡沫,彻底消失。”

魏婴听得急红了眼,他想起昨日带着蓝湛足足走了一天路,晚上还跳了半天舞,抬起手就抽了自己两巴掌。他翻了翻书,发现魔药竟然有解,反复读了几遍,看明白副作用除了虚弱两天外就再没有了,喜出望外,忙托晓星尘为他炼制一份。

晓星尘欣然答应,让他晚上派人来取。

犹豫了半晌,魏婴向晓星尘提出另一个请求。

——

虽然得到蓝湛的吻,但那到底是酒后的胡来,魏婴不敢确定蓝湛是为他而来,还是另有原因。

他想,如果蓝湛不是为我而来,那我便不干预他的选择,只默默照应他就是了。

魏婴回到宫殿,收拾了一下,念着蓝湛不能走太多路,便邀请蓝湛去猎场骑射。

魏婴环抱着蓝湛教他骑马射箭,蓝湛聪慧得很,一会儿就学会了。魏婴心里想着我媳妇就是聪明,然后依依不舍地松开了蓝湛的手。

魏婴看蓝湛看得目不转睛,瞥到他发间飘来飘去的抹额,一个没忍住,抬手将它扯了下来。蓝湛手一哆嗦,射偏了靶。

良久,蓝湛僵硬着扭过头瞪魏婴,气得直发抖。魏婴一看要糟,忙不迭道:“对不住对不住,不是故意的,我给你重新系上吧。”

蓝湛似想夺过抹额,又仿佛想到了什么,半晌,从怀里另拿出一条抹额戴上,红着耳根别过头去,轻飘飘对魏婴说:“那条抹额你留着吧,别弄丢了。”

魏婴占了大便宜似的将抹额往怀里塞,牵着蓝湛四处游猎,直到尽兴而归。

——

傍晚,魏婴在客厅设宴,将白日里捕获的猎物烹制好,邀蓝湛共进晚餐。

桌上燃着雕刻精美的蜡烛,摆着香气淡雅的花束,魏婴穿着一身崭新的礼服,笑意盎然,为蓝湛拉开座椅。

魏婴特意吩咐主厨不放辣椒,稍放少许调料即可。食物口味清淡,又散发着本身的香气。蓝湛难得吃了很多。

餐毕,魏婴为二人斟满酒,敬了蓝湛一杯,道:“为了感谢我们的相遇。”

蓝湛一饮而尽,眼睛瞬间浮上一层水汽,片刻,睡了过去。

魏婴攥紧了手中的药瓶。

终于等到蓝湛醒转,魏婴握住蓝湛的肩,紧紧盯住他的眼,问道:“告诉我,蓝湛,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蓝湛刚醒,脑子本就醉得不清楚,现在更是糊涂,他睁大眼睛,直愣愣地答道:“为了见到你,和你在一起。”

魏婴想哭又想笑,他将蓝湛紧紧拥入怀中,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才打开药瓶,一口将解药渡给蓝湛。蓝湛被这一吻弄得心跳如鼓,咕咚一下就把药咽下肚了,还没来得及听清魏婴说的话,便又昏睡过去。

——

蓝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海水里,他靠着一处礁石,怀里松松揽着一柄剑,尾巴已变回了鱼尾。

蓝湛不知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知自己是何时变回的人鱼。

他看着怀中的剑,突然想起人类的古籍中记载的——赠君以慧剑,盼君斩情丝。

不解和绝望几乎要溢出双眼,他不明白,魏婴难道就那么厌恶人鱼?即使他拥有了人类的双腿,魏婴也不愿意接受他吗?

蓝湛伤心欲绝地游回了云深不知处。

——

蓝湛回到海底好几日了,谁都不理,每日只抱着柄剑郁郁不乐。蓝启仁被他气得差点晕倒,但见他这副样子终究没忍心责罚他,只象征性地让蓝湛抄了几本书。

今天守门的鱼卫突然来报信,说门口有一条红色鱼尾的小人鱼,手上拿着一条云纹抹额,说是要见蓝湛。

蓝涣亲自将小人鱼送到蓝湛的寝宫中。

蓝湛仍自抱着剑难过,一抬头,惊得鱼尾都僵直了,面前这个小人鱼五六岁的样子,一条红艳艳的鱼尾可爱极了,可这张小脸分明和魏婴一模一样!

蓝湛张了张嘴,好半天才说出话,他哑声问道:“魏婴,是你吗?”

小人鱼似是还不太会用自己的鱼尾,笨拙地游到蓝湛面前,奶声奶气道:“是我呀,蓝湛,你看我的鱼尾好不好看?”

蓝湛大惊:“你怎么变成这副样子了?”

魏婴小脸鼓得跟包子似的,气咻咻地说:“还不是小师叔干的好事,他的魔药没算好剂量,我要三个月才能恢复成年呢。”

蓝湛磕磕绊绊地问道:“你……你怎么服魔药了?可有什么副作用?”

小魏婴摆了摆鱼尾,得意地跟蓝湛说:“当然是来找你啦~小师叔的药一点副作用都没有的,就是头一次用把握不好分量,放心好啦。”

蓝湛移不开眼睛,生怕眼前的魏婴只是一道幻影,他轻抚魏婴的头发,涩声道:“为什么来找我?”

魏婴疑惑道:“咦?那天晚上我说的话你不记得了吗?”想了想,又说:“算啦,那我就再说一遍吧。”

他往前一扑,伸出小手抱住蓝湛,大声道:“蓝湛!我喜欢你!”

蓝湛怀中的剑咣当落地,他睁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魏婴扬起头,看着蓝湛的眼睛,认真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换句话说,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
   
“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再也忘不掉你了,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待在一起,不管是做王子还是人鱼。”

“……”

魏婴竖起三根手指,指天指地指心道:“我发誓我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想逗你玩儿,更不是出于感动。总之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没有,就真的是喜欢你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话音未落,蓝湛已经将他紧紧抱住。

蓝湛的呼吸都乱了,沙哑着声音在魏婴耳畔道:“……心悦你……”

魏婴大声道:“是!”

“……爱你,想要你……”

“是!”

“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他一遍遍重复魏婴说过的话,声音和身体一起颤抖。

良久,一粒珍珠从魏婴肩膀滚落。

两人心情平复了许久,魏婴耐不住,拉着蓝湛上了岸,他挺着小胸脯,炫耀似的给蓝湛看岸边的一座小城堡。

小城堡较之前魏婴住的宫殿小了许多,但布置几乎一模一样,一块石阶挡住了涨落潮的地方,蓝湛攀上石阶便触手可及。

古琴古书都在里面,另一边还有个小草坪,两只小兔子正在上面蹦蹦跳跳地吃草。魏婴表示,那把剑既不怕水又能防身,他就让蓝湛先带回海里了。蓝湛想起前两日抱剑抑郁的自己,哭笑不得。

两人靠在礁石上,看着落日西沉,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

星辰阁中。

–小师叔,你那有没有,能把人类变成人鱼的魔药?

–你想变成人鱼?你要知道,人鱼寿命虽长,但是没有转世轮回,只有一世可活。

–我知道,可我喜欢的人在海里,我要去找他。这辈子和他在一起已足够,我怕轮回找不到他。

–哪怕一起变成泡沫,我也愿意。


The  End.


原先想卡到汪叽泪奔回海底明天再接着写,后来想了想怕刀到大家干脆一口气写完了,歇一歇下个坑开小仓鼠梗~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