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羡羡的抹额君

解冻失败的咸鱼小透明
偶尔产粮,偶尔吐槽,不混圈
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从不憋着
如果说了你讨厌的话,烦请自行取关

海的儿子(三)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人鱼叽X王子羡,cp仅忘羡
*小透明一只,文笔不佳,仅供娱乐,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正文分割线——————

打扮一新的魏婴坐在沙发上,和蓝湛相顾无言,魏婴的伶牙俐齿在此刻全都失灵了一般,他们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又觉得什么都不必说。

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

他们心里突然有个想法——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但又觉得是自己想得太多。

魏婴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还没来得及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魏婴,字无羡,是国王的养子,谢谢你那日救了我。”

蓝湛道:“我叫蓝湛,字忘机,行二,家住海边。那日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魏婴邀请蓝湛在他的宫殿里住下,蓝湛欣然答应。

魏婴虽因蓝湛的到来喜悦得不行,但内心终究存疑,就算那夜在海浪里看到鱼尾是错觉,第二天他看着蓝湛游向深海可是清清楚楚,不会有人住在深海里,除非是传说中的人鱼。

魏婴不在乎蓝湛是不是人类,只怕他会受到伤害。

他私下去找自己的小师叔魔药师晓星尘,却得知小师叔和好友魔法师宋岚一同外出游历了,要几日后才能回来。魏婴只得按捺心思暂且等待。

想到蓝湛就住在他隔壁的房间,魏婴嘴角的笑压都压不住,他敲了敲蓝湛的房门,准备带蓝湛出宫游玩。

蓝湛头一次来到人类的世界,一草一木都让他惊奇万分。魏婴先是带他来到国都的集市,那里贩卖各种各样的物品,多是蓝湛不曾见过的。蓝湛自矜礼数,即便看见喜欢的东西也不伸手把玩,只睁大蔚蓝的眸子细细地瞅。

魏婴常来市集,没什么新鲜的,只盯着蓝湛,看见他多瞧了什么几眼,便笑吟吟地跟他讲那是什么,都做什么用处,再偷偷花钱买下,一股脑塞到跟在后面的侍卫长温宁怀里。

逛了好半天,太阳都快下山了,蓝湛也差不多熟悉了这个地方,魏婴差属下把东西送回宫殿,领着蓝湛去往宫殿的后花园。

后花园的空地上燃着篝火,殿里的侍卫和侍女们正热火朝天地准备篝火晚会来迎接蓝湛。魏婴对待侍者们向来亲切宽容,没什么架子,大家也待他如亲人般,更由衷感激救了魏婴一命的蓝湛,什么好吃的都往他面前堆,把蓝湛弄得不知所措。

云深不知处向来只吃些没什么咸淡的海味,云梦国的菜肴却以辣著称。蓝湛从未吃过辣,只吃了一口辣烤鸡翅便呛得鼻子都红了,魏婴忙递过一杯水让他喝了。蓝湛仍自若无其事的样子,在魏婴眼中却像鼻尖粉红的小兔子般可爱。

月升日落,大家围成一圈跳起了舞蹈,魏婴拉着蓝湛加入他们。蓝湛的舞姿美极,每一步都像踏在云端一般轻盈,魏婴看呆了,突然跑开,摘下园中开得最艳的一朵芍药花,赠予蓝湛。

蓝湛接过芍药,花园静了片刻,突然响起潮水般热烈的欢呼声,魏婴比了比手势大家才平静下来。

大伙一舞过后尽情喝酒唱歌,看着旁边的喝醉的小侍卫哭着求媳妇,魏婴突然计上心头——都说酒后吐真言,不如把蓝湛灌醉了,再好好问问他鱼尾是怎么回事。



晚会过后,魏婴带蓝湛回他房间,摸出瓶珍藏的天子笑,为蓝湛斟上一杯。蓝湛接过,想也不想,一饮而尽。

魏婴兴奋莫名,盯着蓝湛的脸。盯了好一会儿,蓝湛的脸色都半点没变。魏婴大失所望,正准备再斟一杯酒,却见蓝湛揉了揉眉心,一手支着额,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

魏婴沮丧地想:千算万算没料到蓝湛竟是个一杯倒,这还能问什么秘密?梦话吗?

无奈地将蓝湛抱回床上,脱掉鞋袜,又将今天为他买的东西一件一件放在角落里,刚摆放整齐,一转身,蓝湛就在他身后。

魏婴吓了一跳,和蓝湛对视了良久,败下阵来,刚想道声晚安回房,却见蓝湛盯住他,一字一顿道:“我的。”

魏婴愣住了,仔仔细细盯着蓝湛看。蓝湛的神色和白日里并无不同,甚至更严肃了些,抹额端整,脸不红气不喘,走路也稳稳当当。

魏婴一低头,嚯,鞋穿反了。

他心里乐开了花,还以为蓝湛喝完就睡呢,没想到睡完才醉,计划通!

蓝湛看魏婴只顾着傻乐不理他,揪了魏婴的袖子,又重复道:“我的。”

魏婴了然,抱起今天买的那把古琴,对蓝湛说:“想要吗?”

蓝湛抓住魏婴抱琴的手,蓝澄澄的眸子盯住他,轻喘一口气,咬字道:“想要。”

魏婴腿都软了,他本就心悦蓝湛,看见蓝湛这副模样更是难以把持,简直快忍不住扑上去了。想起正事,他咽了咽口水,诱哄蓝湛:“你告诉我你从哪里来,我就把这个给你,怎么样?”

蓝湛轻轻启唇,魏婴忍不住凑近些想听,却见蓝湛一只手蒙住他的眼睛,亲了亲他的唇。

魏婴脑子嗡的一声,什么都不知道了,等他终于从温软的触感中醒过来,却见蓝湛躺在地上,又睡着了。


蓝湛不记得醉后的事情,醒来后懵了一会儿,看见了魏婴买的那些东西,一柄银光湛然的长剑,一张刻着忘机的古琴,一对雪白雪白毛绒绒的兔子,一摞他从未读过的古书。

他将昨日魏婴赠他的芍药仔细夹在书中,兔子正在悉悉索索地吃着青草,蓝湛摸了摸它们,眉眼间都是笑意。



TBC.

评论

热度(116)